构筑数字政府坚固基石 长沙政务云获评“全国政务云创新实践案例”

省媒看长沙 | 2023-05-30 15:12:01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5月30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李舸)报道 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基石”,政务云安全防护能力重要性不言而喻,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5月30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起的“政务云创新实践案例”评选结果在“2023数字政府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揭晓,长沙基于“两地多中心”构建的政务云高可靠新体系在全国100余个案例脱颖而出,获评2023年度“政务云创新实践案例”。

  长沙在推进政务云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政务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通过搭建政务云“两地多中心”容灾体系,可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应用提供“按需、动态、可靠、高效”的灾备服务,确保在各类重要系统出现重大故障、遇到自然灾害、外部病毒和网络攻击等事件时,实现数据零丢失、业务零延迟。

  据了解,截至目前,长沙政务云“两地多中心”容灾体系已覆盖全市78家单位400余个政务系统,并已依托全市统一备份管理平台实现长沙证通云谷数据中心、信访同城容灾中心和郴州东江湖电信机房的统一管理。

  与此同时,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携手华为云创新探索了“政务云+公有云”容灾方案,依托政务云同城容灾节点的建设,推进对业务连续性要求比较高的关键应用进行同城容灾部署,提供快速、安全的数据中心容灾解决方案,以实现更高的容灾能力和可用性。下一步,长沙政务云将持续完善高可靠体系,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更加稳定、安全、可靠的云资源服务,全面赋能长沙“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建设,为长沙数字化转型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底座”支撑。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