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省媒看长沙 | 2023-05-30 15:13:55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5月30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唐璐 通讯员 尹新发 周红艳)报道 今天上午,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正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新良、市卫健委全体委领导等参加揭牌仪式。

  组建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是重塑权威高效疾病预防控制机制、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长沙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标志着长沙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进入崭新阶段。

  仪式上,长沙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激扬要求,长沙市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把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创新实施近视防控、癌症筛查、心理健康等健康民生项目,加强疾病防控和健康宣教。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不断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高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为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