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想法讲思路献良策 共推烟花爆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媒看长沙 | 2023-06-07 14:58:48
星辰在线 | 编辑:文春燕

  浏阳市烟花爆竹产业链调研座谈会召开

  谈想法讲思路献良策 共推烟花爆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星辰在线6月7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张可夫)报道  6月6日,浏阳市烟花爆竹产业链调研座谈会召开,聚焦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谈想法、讲思路、献良策,为烟花爆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创新赋能。浏阳市政协主席、烟花爆竹产业链链长秦跃平,浏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翔参加会议。

  近年来,浏阳通过加强宏观调控、创新燃放机制、联合湘赣边产区、推进科技赋能、优化产业环境等举措,烟花爆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轨迹上行有力。今年1—5月,全市花炮产业集群实现总产值155亿元,同比增长53.9%。

  会上,花炮行业的协会、企业代表,就破解企业整改换证新增用地手续办理、花炮企业购买社会保险、原辅材料价格及质量“卡脖子”等行业普遍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浏阳市应急管理局、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自然资源局、人社局、公安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

  秦跃平表示,要坚持用辩证思维看待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既要把握原则又要灵活应对,在政策和市场的变化中找到发展的平衡点。他指出,政府要从宏观着眼,做好规划,强化支撑保障,引导产业良性发展,用好政策手段,减少为“赚快钱”对行业热门领域或热门产品“一哄而上”又“一哄而散”的无序竞争行为;部门要从中观着手,做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优质发展,尤其是对执法、用地、用工等与花炮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问题,要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企业要从微观着力,做好产品,科学诚信经营,确保产业稳健发展。大家要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烟花爆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