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供电稳稳的!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每日出动800余人特巡特护

省媒看长沙 | 2023-06-07 15:08:31
星辰在线 | 编辑:文春燕

  星辰在线6月7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喻安波 曾舸 方灵燕)报道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大幕。记者日前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该公司每日将出动800余人开展特巡特护,全力保障高考供电稳定可靠。  

  长沙市南雅中学附近,工作人员在巡视电缆 (曹晟 摄)

  在长沙市实验中学、长沙市一中、长沙铁路一中等考点,国网城北支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涉及保电的6条10千伏配电线路开展第四轮次红外测温和局放检测,确保高考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以赴当好电力“陪考人”。 

  浏阳市第一中学, 工作人员在开展红外测温(晏玲摄)

  在浏阳,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按照“再巡一次线、再检查一次设备、再测一次温”原则,对辖区内8个高考考点及高考保障单位,一处一处仔细巡视,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长沙市实验中学,工作人员在检查架空线路(方灵燕 摄)

  一直以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高考电力保障工作,提早谋划,精心部署,成立41支素质过硬的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车辆、仪器、备品备件准备充足。 

  省地质中学,工作人员在配电间巡视(吴蓉摄)

  “我们将发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护航高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高考期间,将对各类电力设施进行24小时监控,每天投入800余人进行不间断特护保障,重点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输电和配电线路重点杆段均安排人员蹲守,全部考点均安排技术骨干人员入驻。该公司还将广泛采用无人机巡检、超声波检测、红外成像等技术手段,全方位、全时段、全过程掌握考点、重要机构供电情况,确保此次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祝广大学子金榜题名(陶胜男 摄)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