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经开区:打造精致精美、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精品都市园区

市媒看长沙 | 2019-02-11 21:41:0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节后首个工作日,区委、区政府将首站调研天心经开区(新)。)

星辰在线2月11日讯 “园区始终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营商环境优化和项目建设的主阵地,要着力将天心经开区(新)打造成为精致精美、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精品都市园区。”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在调研天心经开区(新)时强调道。节后首个工作日,在召开完营商环境优化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后,区委、区政府将首站调研放到了天心经开区(新),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领导周志军、贺国权、侯向宇、张建参加调研。

2019年是天心经开区(新)融合发展的深化之年,是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一年,园区将进一步抢抓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和长沙南部新城建设战略机遇,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两大主题,扎实做好腾笼换鸟文章,形成储备一批、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建设一批的格局。力争全年引进10亿元项目1个以上,1000万以上项目20个以上,引进大数据(含地理信息)企业15家以上,引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家以上。同时,发挥好超算中心长沙服务站、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天心阁”研究院以及相关重点实验室等产业平台作用,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成果就地转化,为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东铁要求,园区要产业大发展,进一步做好招大引强工作,巩固和培育好现有企业,加大腾笼换鸟、转型升级力度,扎实做好地理信息产业、人力资源产业、商贸物流产业等特色产业建设,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项目大建设,做到每个项目有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
要环境大优化,扎实落实好新出台的“天心营商环境30条”,将服务进一步到位,企业手续、用地、资金等,要创新工作手段做好保障,要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配套资金落地。要品质大提升,科学做好规划,紧紧围绕南部片区实质性发展建设,扎实推进好基础设施建设。要机制大理顺,在机构设置方面要减少管理层级,扁平化管理,使管理更加合理、高效,要进一步理清区与园区、园区与街道、园区内部之间关系。要作风大转变,用钉钉子的精神,立足“干”字,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将各项工作一抓到底,着力做好去机关化、行政化、官僚化,紧紧围绕企业、产业项目建设所需所求下功夫,要以党建引领抓好作风建设,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要严格考核奖惩机制,严肃工作纪律,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佛系干部”要抓出典型,一查到底,毫不手软。

园区如何在约束条件下实现高质量发展,黄滔强调,要立足都市园区和空间有限的实际,建设专业园区和高效园区,要跳出园区看园区、跳出天心看天心、跳出现在看未来。园区高质量的队伍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高质量的规划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高质量的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支撑、高质量的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土壤、高质量的运营是高质量发展的保障。要着力抓好班子、招商队伍和服务队伍建设,实现扁平化管理,提升行政效能;争取绿心规划修编,科学规划产业布局,紧盯项目建设的‘牛鼻子’,以实际行动坚定信心稳增长,咬定目标不放松;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力争取得产业升级和产城融合的更大突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