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区委书记直通车”开进大院解民忧

市媒看长沙 | 2019-02-18 09:36:48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2月18日讯 据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报道,“咱们大院目前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什么?需要政府做什么?”15日上午,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煤炭大院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这是该区“区委书记直通车”活动的第一站,该活动通过区委书记直接深入基层一线“把脉问诊”,专解“疑难杂症”,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

  “没想到会有‘直通车’这样的形式,区委书记带着相关部门负责人直接下到一线,并且现场就给出解决方案,直接、高效。”桐荫里社区党委书记苏莲告诉记者,当天她还提出了另外两个急需解决的民生难题,于新凡也现场照单全收,并安排专人跟进解决。据悉,芙蓉区的“区委书记直通车”重点聚焦城市党建、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民生事业、基层治理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通过“研、听、问、解、做”等方式,解决好基层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办好居民身边的民生实事。

  此外,今年该区还创新建立三项工作机制,专解基层难题。凡社区(村)解决不了的涉及民生民力的重大问题,每年可以向区委提报3个,纳入区委书记工作日程,争取全区资源力量来解决;各社区(村)有重大情况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可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第一时间直接向区委书记汇报;建立“区委书记直通车”微信交流群,引导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与区委书记通过微信线上交流,每月分区域、分专题召开“区委书记直通车”交流会商会。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