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高新区“一企一策”精准帮扶获得企业好评

市媒看长沙 | 2019-02-21 09:49:3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企业提出的67个问题全部办结

  宁乡高新区“一企一策”精准帮扶获得企业好评

  星辰在线2月2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王慧 刘石江)报道,“帮扶小分队先后5次来到我们公司,实地了解公司的困难和需求,帮我们兑现各类奖补资金。截至2018年底,已到位奖补资金120万元。”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宁乡高新区的长沙烨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只见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公司生产主管庞标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今年有望实现产值2.5亿元。

  庞标连声称赞的帮扶小分队,是宁乡高新区积极响应长沙市“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抽调78名优秀干部组建的“千人帮千企”工作小分队。截至目前,小分队针对93家企业均已完成三轮以上走访,共计收集需由园区本级解决的问题67个,办结率100%,“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取得实效,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兑现奖补资金3000多万元

  解决20多家企业的用工需求

  帮企业就是促发展,稳企业就是稳预期。自去年10月底开展帮扶行动以来,宁乡高新区帮扶小分队通过面对面、点对点帮扶企业的形式,收集企业生产、发展方面的难题,并为每家企业送上“政策集成包”,梳理企业享受的政策241条,重点对企业能享受未兑现的政策及时跟进,通过对接发改、科技等部门,帮助70多家企业兑现奖补资金3000多万元。

  于2008年落户宁乡高新区的湖南磐龙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消防器材。近几年,该公司一直面临招聘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难题,去年的招聘却很顺利,该公司主管生产的厂长谭四喜高兴地说:“感谢帮扶小分队,通过他们的牵线搭桥,公司很快就招聘了技术管理人员,基本满足了用工需求。”

  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底至12月,宁乡高新区管委会每个月“逢五逢十”在人才驿站举行招聘会,组织企业参加各类招聘会25场次,达成意向648人,解决了中锂、华谊、诺诚等20多家企业的用工需求。

  “企业的小事,是我们的大事”

  15天解决企业围墙施工问题

  “帮扶小分队太给力了!我去年11月底反映园区的污水管道在公司临时围墙施工红线范围内,造成公司施工困难。帮扶小分队立即来到公司,在他们的沟通协调下,通过污水管网改道等措施,只用了15天时间,问题便得到了解决。”谭四喜带着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只见围墙很快就要建成完工。

  “企业的小事,是我们的大事。”宁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高效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园区管委会将交办的问题分为即时办结类和综合处置类,即时办理类在3个工作日内按要求上报处理方案并及时回复企业,综合处置类在7日内提出解决方案并按要求及时回复企业,对重点企业采取“一企一策”、专人全程帮扶等机制,已帮助30多家企业融资1.5亿元。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紧紧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的总体部署,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结合非公党建,出台长效的工作机制方案,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