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入选两个!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示

市媒看长沙 | 2019-02-21 09:52:3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全国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示

  长沙两个先进典型入选

  星辰在线2月2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报道,记者昨日获悉,近日在中国文明网公示的全国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中,长沙一名志愿者与一个志愿服务组织入选。

  72岁的池凤英是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德政园社区志愿者。自2002年退休以来,她牵头成立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慈娭毑”乘务岗,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为贫困学子捐款助学,为清洁工捐衣赠物,到福利院看望老人和残疾儿童。她调解纠纷70余次,个人志愿服务近3000个小时。

  雨花区群英公益发展促进中心承接运作“雨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探索“社工+志愿者”项目化服务模式,已孵化培育志愿服务组织32个。该志愿服务组织承接的“和谐号高铁志愿联盟”志愿服务项目,先后吸引1.12万人次常态参与。2011年,其联合省内30多家公益团队发起成立“湖南民间联合救灾”,已成为覆盖全省的社会组织专业联合救灾平台。

  在此次公示的全国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中,常德市“姚跃林工作室”负责人姚跃林、 岳阳市龙根绿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刘雄辉入选最美志愿者,衡阳市雁峰区志愿者协会、益阳市爱行志愿者协会入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株洲市妇联“春蕾爱心屋”志愿服务项目等3个项目入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等4个社区入选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