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21.94亿元奖励重点企业 麓谷园区企业总收入今年瞄准4000亿元

市媒看长沙 | 2019-02-21 10:06:2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长沙高新区21.94亿元奖励重点企业等

  麓谷园区企业总收入今年瞄准4000亿元

  星辰在线2月21日讯 据长沙晚报(通讯员 段欣妤)报道,重奖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和先进个人,在长沙高新区已经成为传统。据悉,长沙高新区将兑现2018年度的奖励政策,21.94亿元奖励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高端人才。

  2018年,高新区聚焦产业升级、项目建设、创新驱动、环境优化和园区提质,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在科技部全国高新区综合评价排名中又前进一位,居第12位,在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产业园区竞争力100强”排行榜中居第10位。“一区四园”企业总收入突破6000亿元,其中麓谷园区实现企业总收入3602.2亿元,增长12.5%;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17.5亿元,增长12.3%;财政总收入175.84亿元,增长75.4%。

  “今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我们将把这两项活动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贯穿全年、一抓到底。春节后,我们立即为企业兑现政策,奖励金额也是连年上涨,此次政策兑现的申报事项、兑现金额均刷新历史纪录,表明了高新区促产业升级、助企业降成本、实现稳步发展的决心。”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长沙高新区建区30周年再出发的第一年。我们将紧紧围绕‘挺进全国十强,建设一流园区’的总目标,着力推进产业升级、项目建设、产城融合、妥善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以‘项目建设攻坚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基层党建夯实年’‘推进改革审批年’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彰显长沙高新区作为省会园区的担当和作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表示。

  新年新目标!长沙高新区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将力争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麓谷园区企业总收入将突破4000亿元,增长12%;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四上”服务业收入增长20%;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46亿元,增长12%。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