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高新区打造先进储能产业链 6年后建成千亿元级锂电谷

市媒看长沙 | 2019-03-01 10:38:50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3月1日讯 据长沙晚报(记者 张禹 通讯员 王慧)报道,宁乡高新区正打造全省乃至国内链条最为完备、实力雄厚的先进储能产业链。记者从前日在宁乡举行的2019固态电池技术、智能装备与市场应用研讨会上获悉,宁乡高新区已经把目标定位为建设千亿元级的中国(金洲)锂电谷,将为长沙增添“储能材料之都”的新名片。

  此次研讨会汇聚了全国固态电池产业大咖。北京大学新能源材料与技术实验室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其鲁认为,基于安全和能量密度上的优势,固态电池已成为未来锂电池发展的必经之路。

  “宁乡高新区一直保持着对新技术的敏感性和行动力,并且新能源电池产业集聚效应已经形成。”中关村新型电池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电池“达沃斯”组委会秘书长于清教认为,宁乡高新区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锂电产业链,聚集了湖南杉杉、中科星城、长园中锂、多氟多、邦普循环、天麓新材等30余家链条企业。

  据了解,宁乡高新区已被长沙市明确为22个先进产业链中的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建设的牵头园区。根据规划,到2025年,中国(金洲)锂电谷将建成包括10万吨三元前驱体、10万吨正极材料、30GWh动力电池、10亿平方米电池隔膜材料的储能材料产业,总产值在1000亿元以上。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宁乡高新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