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乡村风貌 雨花区今年将改建新建生态厕所500座

市媒看长沙 | 2019-03-01 10:45:28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3月1日讯 据长沙晚报(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刘倩)报道,如何让乡村更美更靓?记者昨日从雨花区了解到,该区正在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从农村生活垃圾清理、厕所整治、小微水体治理等多个方面,不断刷新乡村风貌。

  按照要求,雨花区将深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全面实行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今年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村覆盖率100%。全面清理整治农村厕所,今年实现农村旱厕全清零,卫生厕所普及率达100%;同步推进厕所粪污治理和生态厕所建设,今年改建、新建生态厕所500座。

  同时,雨花区将以河长制为抓手,实现小微水体管护全覆盖,积极创新对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的清理模式,全面治理农村“空心房”。通过建立文明村规民约、强化社会监督等方式,引导村民改变不良生活习惯。通过积极开展“五清一改”,最终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