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精准施策 17条举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市媒看长沙 | 2019-03-14 08:49:3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3月14日讯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近日,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2019年中心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会上印发了《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该方案明确提出了效率效能提升、交易成本降低、规范市场秩序3大专项行动17条举措,方案靶向精准,打出服务产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组合拳。在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效率和服务效能方面,中心大力加强平台信息化建设,创新发力,基本实现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国土交易、产权交易四大类项目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基本实现服务事项全网办理。

  17条举措中还有3份免费礼包。首先是免费为社会投资重大产业项目提供交易服务。鼓励社会投资重大产业项目(投资额1亿元以上)进场交易,中心免收交易服务费,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助推产业项目建设。其次是免费为国有企业采购项目提供交易服务。鼓励有明确监管主体、达到公开招标限额标准的国有企业采购项目进场交易,中心参照政府采购交易流程和服务标准,提供优质、免费服务。最后一个免费礼包是为市场主体提供培训服务。依托公共服务平台及交易场所开设交易中心免费培训课堂,针对政府新政、系统使用、办事流程等内容,组织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等市场主体进行培训。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