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霞经开区出台优化营商环境“12条” 企业最高可享50万元物流补贴

市媒看长沙 | 2019-03-21 09:39:3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3月2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李双妍)报道,个体工商户、独资类企业开办登记,1个工作日搞定;年度自身物流运输费用100万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最高可享50万元物流补贴……昨日,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召开产业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出台“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12条”),向企业传递了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利好。市领导邱继兴、彭继球出席。

  自去年长沙启动“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以来,金霞经开区迅速行动,推动中央、省、市、区现有政策落地落实,帮扶企业50家,兑现开放型经济、跨境电商等产业扶持和奖补资金1.38亿元,办结企业诉求238条,政策兑现率和诉求办结率均为100%……

  政策“红包雨”引得企业纷至沓来:1月4日,金霞经开区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产业项目20个、总投资达123亿元,既实现了项目招商“开门红”,也为产业链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霞经开区此次出台的“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方案显示,个体工商户、独资类企业开办登记1个工作日内完成,一般企业开办登记2个工作日内完成。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版,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一次办”比例超过95%。

  企业税负将大大减轻。推行“一站式”纳税服务,实现涉税业务“一窗”分类受理,实现一般性纳税当日即报即办,企业平均办税时间缩短至96小时,新办纳税人首次办税时间不超过1.5小时;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向上申报困难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

  企业最关注的生产经营成本也将被降低。“对我们企业来说,每年能省下一大笔物流运输费用,节约就是赚了。”园区企业新亚胜光电股份创始人梁军对“12条”里的物流补贴政策给予点赞。根据政策,年度自身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等货物运输费用100万元以上的工业制造业企业可获物流补贴,最高50万元。

  作为全省开放型经济的桥头堡,金霞经开区将借力“12条”,推进港区一体化建设,积极推动保税中心转型升级,全力支持中欧班列提质增效,推动港区岸线资源整合,畅通国际物流通道。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