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生产线每小时生产4.8万瓶乳饮料

市媒看长沙 | 2019-03-29 10:34:24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昨日,在宁乡经开区湖南好益多乳业生产基地一期,工人在智能化包装流水线上工作。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摄

昨日,在宁乡经开区湖南好益多乳业生产基地一期,工人在智能化包装流水线上工作。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摄

  星辰在线3月29日讯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伍玲 通讯员 陈雅)报道 “目前一期6条生产线已正式投产,全部采用全球最先进的乳品无菌冷灌装和无菌灌装设备。”昨日,湖南好益多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成告诉记者,其中德国克朗斯灌装生产线每小时可生产4.8万瓶乳饮料。

  去年2月,一大早乳业在宁乡经开区投建湖南好益多乳业有限公司华南生产基地,实现当年考察、当年注册、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创造了“宁乡速度”。

  好服务赢得好项目

  在宁乡经开区建厂之前,一大早乳业在湖南设有分部。但逐年上升的订单,令湖南分部的产品供不应求。据了解,一大早乳业常温乳酸菌饮料销量连续4年保持50%以上的增长势头,2017年销量在全国同行业排名前三。

  “我们先后来了五次以上,但经常碰到周末,还下雨。”薛成向记者讲述选址时的窘境。“每一次来,园区招商干部都很热情,不仅保障我们的后勤,更不厌其烦地带着我们在园区看地选址,讲解政策、优势。”

  去年2月,一大早乳业正式与宁乡经开区签订合同,湖南好益多乳业有限公司华南生产基地正式落户蓝月谷。

  薛成说,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建设有生产车间、仓库、办公区、辅助厂房、污水处理厂等,采用全球最先进的乳品无菌冷灌装和无菌灌装设备,进行系列乳饮料、乳制品的生产。

  好模式产出高效益

  昨日,记者在湖南好益多乳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无论是吹瓶、前处理环节,还是灌装、后包装环节,最大的特点是智能化。其中,偌大的吹瓶车间,仅有两三个产业工人。

  “在吹瓶工序上,我们就有28台/套全自动PE吹瓶机。”薛成说,吹瓶环节实现了粉料、上料、吹瓶、送瓶、理瓶的自动化,极大地节省了用工量的同时,封闭式的送瓶系统和瓶仓,最大程度地避免了瓶体的污染。

  在灌装车间,记者看到,6条生产线一字排开,一条空中参观走廊横贯整个车间。生产线上,一瓶瓶刚刚灌装好的乳饮料整整齐齐地排着队,等待打包。

  “最左边的是全省首条德国克朗斯无菌冷灌装智能化生产线,可以实现吹、灌、装、码垛全自动。”薛成指着一条装配有码垛机器人的生产线对记者说,该生产线投入高达6000万元,每小时可生产4.8万瓶产品。

  此时,灌装车间包装主任薛云龙正忙着调试机器。他告诉记者,目前公司产品供不应求,车间实行两班倒作业,24小时不停产,每个班次可生产乳饮料50万瓶。

  记者了解到,湖南好益多通过智能制造新模式的应用实现生产效率提高20%,生产成本降低逾10%,产品不良率降低25%,能源利用率提高10%。今年营业收入预计可达6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