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罚分明打造暖心“菜篮子” 雨花区开展农贸市场综合环境治理行动

市媒看长沙 | 2019-04-18 09:45:2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4月1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报道,市场门口停放着裸露的垃圾车,市场内不仅地面湿滑还存在占道经营现象。昨日,位于雨花区桂友路旁的新塘垅便民生鲜农产品市场,在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大队的联合检查中,被处以1000元的顶格处罚。据悉,目前雨花区正持续开展农贸市场综合环境治理行动,严格监管、奖罚并举,务求让百姓的“菜篮子”洁净又暖心。

  昨日,执法人员刚走到新塘垅市场门前,就发现一辆装有垃圾的敞口小车随意停放,明显违反装垃圾设备必须有遮盖的市容规定。走进农贸市场内,发现有水产店老板将装着鱼类的白色纸箱摆放在门店前,将原本供市民买菜通行的通道遮挡了一部分,地面的湿滑现象也比较明显,一些前来买菜的老人只好小心行走。“市场违反了《长沙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九条的规定,按照第三十八条的要求,可以并处警告或者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徐浪告诉记者,执法人员当场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对市场进行了1000元的顶格处罚。

  “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火热推进,雨花区在加大新农贸市场建设力度的同时,也不断提升已营业市场的管理和服务水平。近半个月来开展的农贸市场综合环境治理行动,对全区31家农贸市场展开巡查,发现并敦促整改环境卫生、诚信经营等问题,截至目前城管执法办案21起,罚款7400元。此外,该区的职能部门、街道以及聘请的第三方机构,定期对农贸市场进行暗访打分,每半年在市场周边开展一次民意测评。在严格监管的同时,雨花区还出台了优化市场管理的鼓励举措,每月、每季进行考评,获得90分以上的市场月奖3000元、季奖2000元,年底在全区范围内评选“人民满意农贸市场”,胜出者可获得1万元奖励。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