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经开区改进干部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市媒看长沙 | 2019-04-18 09:47:2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4月1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静 通讯员 杨启露 董碧)报道,“督查通报给我敲响了警钟,让我深受教育,也鞭策我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更加担当负责。”近日,浏阳经开区一名干部因公文办理拖延受到诫勉处理。谈及此事,他坦言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责任重大。干部作风是营商环境的“试金石”。今年以来,浏阳经开区紧扣“营商环境优化”主题,持续开展干部队伍“工作作风大提升”专题活动,从“收费减负”到“审批提速”,下大力气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福地,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干部“推”“拖”被诫勉

  “主要是因为对政策掌握不到位、缺乏责任担当,还有工作作风松懈,导致该干部在为企业办理合同签订公文过程中出现了‘推’‘拖’等突出问题。”浏阳经开区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1月开展的行政效能督查中,发现园区一企业中标某项目采购安装工程的相关公文办理遭遇拖延近3个月,产生了非常不好的影响。

  发现这一问题后,园区纪检监察室随即按程序进行调查核实。问题查实后,园区党工委决定对这名干部给予诫勉处理,并在园区干部大会上进行了通报,在园区干部当中引发不小的震动。“这对每个干部而言都是一次警醒,服务企业无小事,营商环境人人有责。”一名园区干部说。

  据了解,该园区纪检监察部门聚焦服务意识、工作效能、“清”“亲”关系,对干部作风建设、重点项目推进、规范政商交往等方面进行多轮次明察暗访,同时在部门间开展作风互评。通过广泛走访企业听取意见、分层级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开展工作反思、启动内部巡查、实行专项督查等举措,织密“监督网”,着力纠正工作中“推、拖、虚、飘、骄、俗”等不良习气。对查处的问题严格执纪问责,对违反改进工作作风有关规定的部门和个人严肃通报批评,助力干部服务意识大转变。去年以来,共查处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和群众方面拖拉敷衍等问题4起5人,分别给予诫勉、批评教育等问责处理,并对1人进行了岗位调整。

  在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同时,浏阳经开区为积极主动履职的干部职工鼓劲加油。2018年开展的“先锋员工”评选,10名工作作风扎实、服务企业周到、得到企业好评的基层员工获评年度“先锋员工”。

  园区“保姆式”服务获点赞

  “浏阳经开区真的值得点赞,这样的营商环境是我们海外投资的底气和信心。”作为一名常德人,投资地点又在非洲,贺庆华却热情为浏阳经开区打call,这是为何?

  原来,贺庆华今年将在乌干达投资采矿业,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只等在国内注册好公司即可开工。3月2日一大早,贺庆华从常德赶到省商务厅咨询境外投资备案相关事宜,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推介下,贺庆华电话联系上了浏阳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张娟娟。

  “办手续是不是很麻烦,常德、浏阳两地跑会不会耽误事?”贺庆华的疑虑被张娟娟彻底打消,因为公司注册是浏阳经开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项目之一,可以一趟搞定,不需要花冤枉钱。在张娟娟的指导下准备好所有材料,贺庆华于次日上午来到浏阳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到3个小时便领到了公司营业执照。

  担当履责,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个个都是“店小二”已成为园区干部的共识。据了解,浏阳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打破分窗受理传统模式,推行窗口集中受理改革;试点产业项目“先建后验”改革,减少11个管理环节、36个工作日、91项审批资料;实施流程再造、前置服务、模拟审批、并联审批等举措,实现报建不出厂;在全省率先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助力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也推动了各大项目尽快建设、尽快投产、尽快见效益。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