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综合施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向十类重点问题“开刀”

市媒看长沙 | 2019-04-23 11:13:5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4月23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静 通讯员 谭丽)报道,“浏阳河街道双河社区两保专干在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年度审核过程中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未能及时掌握居民庄某某死亡信息并终止其参保资格,违规向庄某某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3595元。给予其警告处分。”近日,开福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各单位通报一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据悉,开福区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向“喊口号、装样子、打折扣”“做表面文章、搞虚以应付”等十类重点问题“开刀”,重点围绕文山会海、检查散滥等方面,明确牵头部门,综合施策,形成“一盘棋”的合力整治局面。

  该区针对“文山会海”问题制定实施了年度发文计划,严格控制临时性发文。通过采用“多会合一”方式,大幅压减会议数量和频次,为各街道和各部门腾出更多时间抓落实。驻区委办纪检组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探头”作用,对各派驻单位印发文件、召开会议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20余个,现场开具整改通知书,并约谈被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

  在今年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巡察中,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作为巡察重点内容,对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工作落实流于形式、一般部署多,下沉一线督导少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并严肃追责。

  此前,省第一环保督察组对开福区进行督察时发现,开福区沙坪街道有一非法拌料场,对周边生态环境破坏严重。情况反馈给该街道后,该街道行政执法中队虽先后多次到现场执法,但工作浮于表面,未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该区纪委监委对有关责任人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现象进行了严肃问责。

  “我们通过发动社会监督力量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对收集到的可查性较强的问题线索直查快办,并将查办情况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进一步引导群众有序监督。”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