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助力突围增长 蓝思科技2018年盈利6.37亿元

市媒看长沙 | 2019-04-30 10:02:31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4月30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舒元臻)报道,近日,上市湘企蓝思科技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7.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7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8.73亿元,较上年度增长16.93%。

  从营收构成来看,中小尺寸防护玻璃业务收入193.60亿元,同比增长15.02%;大尺寸防护玻璃业务收入27.23亿元,同比增长7.68%;新材料及金属业务收入44.56亿元,同比增长8.81%。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公司产品内销收入同比增长83.08%,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继续大幅上升,这表明公司国内市场开拓进展顺利,华为、OPPO、VIVO、小米、联想等国内一线手机品牌,都是蓝思科技的下游客户。

  分析人士表示,行业整体下行压力较大,蓝思科技于2018年仍然实现稳健运营,主要是因为能够凭借技术储备上的领先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取了较大的市场份额。从年报披露的数据来看,截至2018年末,公司已获得专利授权1234件,其中发明专利86件,实用新型专利1078件,外观设计专利70件。这些技术专利,多数服务于中高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穿戴式设备、数码相机、播放器、GPS导航仪、汽车、智能家居等产品及领域。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