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大道全线通车 改造后为双向8车道加4条辅道

市媒看长沙 | 2019-05-05 09:57:05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5月5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国 通讯员 郑骏 周栋麒)报道,纵贯星沙的黄兴大道是长沙经开区南北向主要交通干道,也是园区与长沙城区联系的一条主要的南北通道。从2017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黄兴大道及片区改造PPP项目就备受关注。黄兴大道已于五一假期全线通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黄兴大道由双向6车道变为双向8车道加4条辅道,增加了人行天桥,道路两边的树木均重新进行了栽种。黄兴大道改造项目全线长7.8千米,沿线有13个住宅小区、2所学校、22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开工前,工程面临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沿线原有设施设备权属不明等问题。为此,长沙经开区项目公司多次召集管线各权属单位,制定管线临时迁改方案,不能迁改的管线实行就地保护;增派人员对周边企业、小区反复走访,充分了解居民诉求及意见;积极摸清沿线原有设施设备现场数据,合理合法地保护和利用原有设施设备;制定专项施工组织方案上报交警部门,确保交通顺畅、安全。据悉,黄兴大道提质改造工程通车后,将作为107国道的一部分,成为一条促进生态优化、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大道。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园区,长沙经开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