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构建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 助干部成长成才

市媒看长沙 | 2019-05-13 10:28:13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5月13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国 通讯员 周顺利)报道  “我叫易欣,30岁,来自长沙县果园镇,负责自然资源规划”“我叫聂远琦,28岁,是长沙县江背镇党政办工作人员”……青春的面孔,自信的表达。日前,长沙县第四期“青年干部训练营”开营。100名从科局、镇街遴选出来的年轻干部启动“白天上班、晚上和周末上课”的强化训练模式。接下来为期45天的集中培训中,学员们表现出来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等将成为组织部门提拔使用干部时的重要参考。

  “青训营是青年干部苦学、苦练的阵地,也是成长、成才的福地。”长沙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王凯艳透露,不少年轻干部经过青训营“淬火成金”。

  29岁的王鑫是长沙县青训营第一期的学员。由于表现出色,这位街道安监中心骨干被调往长沙黄花综保区,担任园区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并在短时间内完成“跨界”知识储备,成为了园区公认的业务能手、中坚力量。32岁的李钦从青训营毕业后,出任黄花综保区帮代办服务中心主任,负责给有意向落户的企业提供“妈妈式”帮办服务。去年,在服务长沙微格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时,他的团队刷新了从接单到办结共计9个工作日的最快纪录,该公司也成为综保区成立以来“签约最快、手续最快、装修最快、投产最快”的项目。

  这些只是长沙县年轻干部成长的缩影。近年来,长沙县构建了完善的成才链条,带动年轻干部成长提速。2016年起,长沙县启动了“青年干部成长工程”三年行动计划,首创“青训营”培养模式,并形成了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三个三”全链条机制。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长沙县先后选派了78名年轻干部到征地拆迁一线、“二次创业”等主战场进行锻炼,选派了66名年轻干部到县属贫困村驻村开展精准扶贫,选派了8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赴龙山县、沅陵县扶贫帮困。同时,2016年以来,长沙县已提拔35岁以下年轻干部87人,其中青年干部训练营优秀学员22人。这不仅满足了近期领导班子建设的需求,又给未来事业发展储备了年轻力量。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