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

市媒看长沙 | 2019-05-16 09:15:18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大会等多场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活动举行

  星辰在线5月16日讯 据长沙晚报(湖南日报记者 曹娴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伍玲)报道,昨日,在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开幕之际,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大会在长沙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原理事长郑惠强,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谢建辉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出席。

  本次大会以“深化产业合作交流,共建产业发展生态”为主题,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湖南省工信厅联合主办。

  郑惠强表示,湖南把工程机械这个具有战略意义和长期价值的行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长期全力推进,一批企业强势崛起并进入世界工程机械50强行列,展示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的远见卓识,相信未来的长沙必将成为世界工程机械的重镇和集聚地。

  谢建辉说,近年来,湖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将工程机械产业链作为重点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培育,已成为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最具代表性的集聚区。在链式增长的时代,湖南将致力推动工程机械产业创新发展、开放发展、集群发展,着力补链强链延链,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

  当日下午,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其他系列活动也如期火热进行。副省长何报翔、副市长刘明理出席“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与工程装备商务峰会,副市长李蔚出席第七届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新进展国际学术会议。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