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户长沙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市媒看长沙 | 2019-05-16 09:35:55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5月16日讯 据长沙晚报(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刘立平)报道,昨日,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举行,999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湖南30户家庭名列其中,其中有6户长沙家庭,分别是由市妇联推荐的3户家庭:浏阳市达浒镇书香村李学树家庭,长沙县谷塘村王小艳家庭,雨花区第六都小区杨松林家庭;省直单位推荐的3户家庭:雨花区美林景园贺卫华家庭,岳麓区阳光新城黄杰生家庭,浏阳凤凰岛老年公寓王敏家庭。

  李学树家庭是个四代同堂的“书香之家”。李学树夫妇从事乡村教育35年,桃李满天下,“教子有方”传为美谈。7个子女中,恢复高考以来有5位大学生,其中2位博士生, 孙辈中有14位大学生,其中3位博士生。

  王小艳家庭是一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王小艳用瘦弱肩膀扛起家庭重担,日复一日陪着高位瘫痪的丈夫晨练,悉心照顾家中老小。

  杨松林家庭是不折不扣的“最美阅读家庭”,其家庭“松林书屋”藏书8000余册。全家还走进社区、幼儿园和图书馆,面向社会开展“家庭教育,从阅读开始”的公益活动。

  贺卫华家庭始终拥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夫妻两人的共同努力下,儿子学业优秀,被保送至北京大学学习。

  黄杰生家庭中,公益是永远的主题。两人结婚十余年来,凡是有助于他人的事,他们都“夫唱妇随”。他们的爱心,也“传染”了很多人。截至目前,先后有25名接受过他们资助的学生上大学工作后,从被资助者变为资助者,接力他们的爱心。

  王敏家庭是移风易俗“最美家庭”的典范。王敏写下遗书,告诫子女,夫妇俩去世后,除报告单位外,不开追悼会,不放鞭炮。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