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最多跑一次”向“一件事一次办”升级,将公布100项“一件事”实施清单

市媒看长沙 | 2019-05-16 09:50:44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淘宝式的互动,母亲式的服务

  岳麓区“最多跑一次”向“一件事一次办”升级,将公布100项“一件事”实施清单

  星辰在线5月1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洪虹 通讯员 贺喜迎)报道,前日,岳麓区政务服务中心迎来一批特殊客人——100名长沙市级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他们在政务服务中心边看、边听、边交流,发现岳麓区为了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了不少新鲜举措。

  “以前快递都要自己掏钱,现在有免费专递了?真不错!”在岳麓政务商事登记自助服务区,看到“行政审批决定免费专递”柜台,办企业多年的曹晖监督员竖起大拇指。她说,以前去政府办事总是很曲折,不跑个三五趟办不成,现在完全不同了,企业家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记者在服务中心看到,为提升办事群众、企业的获得感,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率先推出“两印一照一递”免费行动(资料打印、复印、照相、行政审批决定专递服务),引来不少企业主现场咨询。同时,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企业开办专区,提供工商注册、税务办理、银行开户、印章印制等系列服务。

  为了满足企业需求,岳麓区不满足于“最多跑一次”,正积极向“一件事一次办”升级。湖南画龙点睛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谢静就是“一件事一次办”的受益者。她一边忙着新店装修开业一边带孩子,实在腾不出时间,得知可以网上一次性办理部分事项后提交申请,次日就收到了电子营业执照。

  据了解,目前岳麓区网上可办理事项由原来的100余项增加到433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除了政务网上办外,岳麓区还在政务就近办、政务提速办、政务帮代办上不断优化提升。譬如,实现“园内事园内办”,为企业提供保姆式、零距离的服务;对证明材料再精简30%,企业开办登记时间率先实现2个工作日以内,最快当日办结;向有需要的企业和群众提供“帮助办、带领办、指导办”等星级政务服务,以代办员跑替代群众企业跑。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是‘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有机串联,是‘掌上办’、‘不见面审批’和‘一网通办’的丰富和发展,也是‘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和升级版。”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介绍,岳麓区今年将对标湖南省“一件事”事项清单,梳理公布岳麓区100项“一件事”实施清单,用“淘宝式”的互动、“母亲式”的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