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裕南街社区观影片学典型加讨论 廉政学习新模式受欢迎

市媒看长沙 | 2019-05-31 10:20:28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5月3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静 通讯员 黄燕)报道,近日,天心区裕南街街道裕南街社区开启“123”廉政宣教学习模式,一场别开生面的“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党风廉政学习活动吸引了众多党员群众和志愿者参加。

  “‘123’廉政宣教学习模式包括观影片、学典型、讨论三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学习模式将社区“德裕之南”志愿服务站、社会组织、师资团队等资源进行充分整合,通过季度定期学习形成规范化、常态化学习机制,进一步提高社区党员纪律意识,促使党员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落实到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去,推进社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思廉、学廉、敬廉的氛围。

  活动现场的观影片环节,党员群众一同观看了《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该警示片选取了三个典型违法违纪案例,通过还原违法违纪人员被逐步腐蚀直至堕落的真实过程,以及他们的忏悔,为观众敲响警钟。随后的学典型环节,第一届“裕南榜样”金延美现场介绍了自己的先进事迹,作为社区“最美退休党员”,金阿姨现场号召基层党员群众倡廉洁、守身正。最后,大家围绕典型案例展开讨论,纷纷表示要为打通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