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学做香囊 感受传统节日魅力

市媒看长沙 | 2019-06-07 08:05:1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6月7日讯 长沙晚报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吴珊)近日,开福区伍家岭街道蒋家垅社区举办“艾香端午 邻里欢乐”主题活动。来自社区的萌娃们跟着大人一起学做香囊,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为什么端午节要做香囊啊?”一名5岁的小朋友好奇地问。“五月俗称毒月,根据风土志记载,农历五月五日为阳极之日又叫中天节,用五色彩线系着一个装满艾草、雄黄和檀香粉末、混合香料的小布袋给小孩挂着,可以防止毒虫侵扰,有袪毒避邪的功用。”和小朋友一起做香囊的刘娭毑耐心解释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个香囊做好后,社区志愿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贴纸贴在香囊上进行传播和宣传。

  为了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文明、廉洁过节,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学习了《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居民树立廉洁观念,促进文明行为。现场,社区还开展了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和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宣传活动。活动结束后,社区给贫困老人和独居老人家庭送去了粽子、香囊等节日礼物。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