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打造17个党员教育基地 遍布全区各街道

市媒看长沙 | 2019-07-09 09:57:32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7月9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游)报道,微型政治生活馆展示红色老物件,勋章、荣誉证书、学习资料记录点滴红色记忆;党员实训营提升党性修养,体味“四心”;“中国好人”“湖南省最美志愿者”池凤英讲述志愿服务故事……在荷花园街道德政园社区的党员教育基地,一套完整的党性教育课程打造起家门口的红色学堂。记者从芙蓉区委组织部了解到,今年,芙蓉区将完成17个党员教育基地建设,遍布全区各街道。

  颁发于1954年的革命军人证明书、1950年的大学毕业证书、1953年的功勋奖状……一件件被时光抚摸过的老物件,不但是岁月的见证,其背后的故事更是一份好“教材”。7月5日,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德政园社区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全新升级的微型政治生活馆也正式亮相,馆内展出的老物件的主人均为社区党员,这些党员同时还是讲解员,每件老物件的故事都由主人娓娓道来,分外生动。

  一枚党徽、一本党章、一只水杯、一册笔记本、一支笔、一只U盘。当天正式入党的傅志豪收到了由德政园党委送出的“初心包”。为新转入、新发展、新报道的“三新”党员送上初心包,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微型政治生活馆、各个年龄阶段的党员分享“初心”感悟、填写“初心”感言卡……套餐式的党性教育体验令傅志豪收获满满。

  德政园社区的做法正是芙蓉区打造家门口红色学堂,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一个缩影。

  党员教育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和长期任务。为了落实好党员教育工作,近年来,芙蓉区结合社区提质提档等工作,大力推进党员教育阵地建设,打造“家门口党校”。芙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芙蓉区在全区打造了包括开慧广场、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湘湖红色历史文化墙、修业小学等在内的十大红色党建基地,今年又新增了德政园社区党员教育基地等七个红色党建基地,全力以赴抓好党性教育基地建设,为党员群众建起了家门口的党性教育“加油站”。据悉,今年芙蓉区还将串点成线,推出红色教育线路,在各个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活党员学做动力。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