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个红色文化历史故事街区在清水塘街道落成 11处景点串起“红色旅游链”

市媒看长沙 | 2019-07-11 10:13:4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7月1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郑琛琛)报道,随着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7月1日全新亮相,长沙首个“红色文化历史故事街区”在开福区清水塘街道落成。该街道以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为核心,串起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烈士公园、长沙市一中校史馆、省博物馆等11处红色历史建筑和文博展馆,形成一条红色历史文化公益观光线路,邀市民免费观光体验。

  “市民今后关注‘首尚清水塘’公众号,即可在线预约,免费跟随专业解说员走进清水塘街道,踏上‘红色文化之旅’!”清水塘街道党工委书记曾亮表示,欢迎广大市民来到“红色文化历史故事街区”,在历史回响和红色记忆中重温初心、追寻使命。

  据悉,清水塘街道积极挖掘资源,统筹规划设计,加强区域合作,将辖区内的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省博物馆、烈士公园、长沙市一中校史馆、便河边步道、奥运湘军展示厅等11个历史与现代结合的红色展示区串联起来,定期制定不同的参观路线对外公布,市民可预约报名,在专业解说员的陪同下,参观路线上的各个景点。

  “红色旅游链”的形成,让一个个红色景点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与此同时,红色基因也在清水塘街道传承发扬。在开福区新时代学习社,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红色摇篮党建声音馆,湖南英烈的故事回响在耳边;在清水塘红色服务站,志愿服务开展得风生水起,居民“点单”、志愿者“接单”的服务模式广泛推行。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