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沩山乡避暑产业发展开启民主协商对话模式

市媒看长沙 | 2019-07-16 10:33:3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产业如何搞,百姓来发言

  宁乡沩山乡避暑产业发展开启民主协商对话模式

  星辰在线7月1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李雨璇)报道,“旅游产业要搞好,必须开展良性竞争,为游客提供热情舒适、吃住放心、亲善友好的优良服务。”手里紧紧地抓住话筒,清乐居老板姚兵华打开了话匣子,大声说出自己对于发展旅游避暑产业的想法。今日,宁乡沩山乡举行基层民主协商对话会第一次会议,围绕避暑产业发展、景区规范管理、门店经营提质等话题,开启了协商对话模式,门店业主、社会贤达、党员代表、游客代表等畅所欲言。

  据介绍,沩山地处宁乡西部边陲,素有“长沙小西藏”之称,是全国著名的避暑康养参禅圣地。近年来,沩山乡大力发展民宿经济,避暑养生旅游初具规模,现有门店150余家,2018年避暑游客4.5万余人次,直接旅游收入超过1200万元,预计今年将保持高增长,成为产业扶贫、乡村振兴、惠民富民的支柱产业。

  记者了解到,沩山乡避暑行业在发展过程当中,遇到了门店服务参差不齐、服务管理提升慢等问题,制约了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针对发展“瓶颈”问题,沩山乡相关负责人以上门走访沟通和逐村分片召开户主会等方式,广泛听取了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协商讨论了涵盖景区管理、产业发展、致富增收等方面的焦点问题。在对话会上,社会各界人士经过票决通过了《沩山乡避暑门店经营公约》,达成了避暑产业发展的共识,有效破解之前恶性竞争、无序发展的问题。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