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万余尾小鱼投放沩江

市媒看长沙 | 2019-07-19 08:42:4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7月19日讯  长沙晚报7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李向)今日上午风和日丽,位于宁乡的沩江上游河段青山叠翠,江边活跃着身着白色制服的渔政、公证处等部门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正在过磅、仔细核对此次人工投放鱼苗的品种、品质等情况,准备为沩江增添“小居民”。

  “此次活动投入资金近20万元,人工投放青、草、鲢、鳙等种类鱼苗共640万余尾。”为保护沩江生态资源多样性,维护水域生态平衡,由宁乡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办、宁乡市水产渔政监督管理站承办的人工投放鱼苗活动在沩江上游河段举行。记者在场看到,无数的小鱼儿欢快地游向新家园。

  “这是保护沩江的好事,几天来我们对这批鱼苗精心消毒、换水,全力保障鱼苗品质。”提供鱼苗的大屯营镇某渔场负责人谭先生介绍,今日凌晨4时,他就起床把鱼苗装好车,全程走高速运送,就是为了保障鱼苗的存活率。

  “渔政检查员天天巡查,我们也每天来打捞河里的垃圾,如今沩江水清澈丰沛,特别适合鱼类生长。”正在河边打捞漂浮垃圾的环卫工作人员姜先生告诉记者。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