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长沙市省级园区综合排名宁乡高新区居首位

市媒看长沙 | 2019-07-24 09:33:50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7月24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斌 通讯员 王慧 实习生 曾银凤)报道,引进投资百亿元动力电池项目,储能材料产业链在园区形成“闭链”!在最新公布的2019年上半年长沙市各园区主要经济指标综合评估中,宁乡高新区上半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7.7%,税收同比增长26.48%,完成合同引资315.2亿元,在全市13家省级园区中取得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请进来,项目引进独占鳌头

  投资百亿元的比亚迪动力电池项目4月签约,5月即正式在宁乡高新区开工建设,华中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战略基地在宁乡初具规模;同时,由全国无机氟化工行业首家上市企业——多氟多总投资10亿元建设电解液等锂电相关产品生产基地,使宁乡高新区薄弱的电解液环节得到有效加强。至此,宁乡高新区已经形成“从上游材料到锂电池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包装辅助材料,到电芯,到锂电池组装及应用,到废旧电池回收再利用”的完整储能材料产业链条。

  “我们的产品材料现在离终端客户近在咫尺,等于给企业腾飞插上了翅膀。”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欧阳文晔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锂电池负极材料研发与生产的企业,该公司与比亚迪的业务占据了公司业务总量的40%左右。据了解,宁乡高新区上半年共签约项目30个,合同引资315.2亿元,为年度目标的131%,提前7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走出去,寻求更大发展空间

  宁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潘剑灵介绍,宁乡全市出口产品中,宁乡高新区企业产占比超过95%。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形势,管委会支持园区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融入当地市场,使企业赢得更大发展空间。其中,星邦法国6月底的正式开业,就是典型例子。

  居全国高空作业平台制造前三强的星邦重工,欧洲市场一直是其全球战略发展的重心,公司自2010年通过欧盟CE认证以来,在欧洲建立了较为稳固的客户基础和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同时,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局势,欧洲市场的战略地位愈发突出,对于在欧洲已树立良好品牌形象的星邦更是一次机会和突破,星邦法国也正是在此种背景下成立的。

  “星邦法国的成立,可以快速响应本地市场变化,及时制定和调整当地市场战略,并有效协同业务、研发、售后、服务全面发展,大大提升星邦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星邦重工总经理许红霞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星邦重工今年销售有望远超去年业绩,突破10亿元大关。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园区,宁乡高新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