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旧书店 办证只需2小时

市媒看长沙 | 2019-08-01 10:10:31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8月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游 通讯员 邓正可)报道 7月29日15时30分,创业者龙桂生来到长沙市芙蓉区政务中心的“一件事一次办”体验窗口递交材料。“我要开一家旧书店。”龙桂生表明需求。17时30分,龙桂生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和出版物经营许可证。“2小时办好2个证,太不可思议了!”龙桂生直呼“意外”。

  “往年我开书店的时候,要等营业执照办好了,再去办许可证,还得等现场勘验,要跑好几个地方,证照齐全至少要半个月。今天只进一个窗口,交一次资料,当场就安排了现场勘验,只用了2个小时,证照都到手了。”龙桂生说。

  龙桂生并非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带来的极速审批,已经开始惠及芙蓉区无数企业和群众。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行后,企业、群众需办理的“一件事”或涉及多个部门的“一堆事”,都能经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由政务中心“包干”合成“一件事”。递交的资料由审批部门内部流转核验,群众不必再跑腿。而“一次办”是指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陈斌介绍:“目前,‘我要开商场’‘我要办理教师资格证’等87件事,都可在政务大厅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特别的是,‘我要开旧书店’这一项,目前只在芙蓉区可以线上线下都能办好。”

  今年以来,芙蓉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转变作风、创新服务,区域发展活力迸发。到政府部门办事,463个办事项目实现“最多跑一次”;企业发展有困难,有“企业服务直通车”现场把脉问诊,真金白银帮到实处……芙蓉区通过完善政府“硬措施”,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芙蓉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