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暑期反恐训练进社区 现实版“反恐精英”一分钟制暴

市媒看长沙 | 2019-08-02 08:21:0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8月2日讯  长沙晚报8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戴墨镜的大汉挥舞明晃晃的匕首冲进社区办事大厅,现场的孩子们慌作一团,危急关头,一名精瘦汉子闪身上前,一边沉着指挥大家从后门撤离,一边伺机迅速出击,几招漂亮的擒拿术,一分钟内将“歹徒”拿下——7月31日,开福区伍家岭街道科大佳园社区上演了一场现实版“反恐”搏斗。作为开福区安全生产系列宣传活动,科大佳园社区邀请资深反恐专家、市公安局反恐支队副支队长向武林现场指导反恐应急演练,开展反恐自护讲座,有惊无险地让孩子们过了把“反恐瘾”。

  遇到刀斧砍杀怎么办?迅速躲避、逃离并呼救,藏身安全处关好门窗,手机静音后发信息呼救,危急关头身边的书包、椅子等都是抵抗救命的利器;发生枪击劫持怎么办?勿和歹徒对视、对话,缓慢伏地……在现场模拟刀斧砍杀、枪击劫持的恐怖袭击应对演练中,向武林讲解了对防暴器材的正确使用和应对犯罪行为的各种技巧动作。

  结合自己亲历的案例,向武林讲述了发现嫌疑人怎么办,遇到车辆冲撞、爆炸和纵火、生化、核与辐射袭击怎么办,以及文明上网拒绝暴恐音视频等一系列反恐防暴和安全自护的常识,提醒并指导居民在遭遇恐怖袭击时,采取正确措施规避危险,掌握紧急情况下的自救和互救知识,将危害程度降到最低,预防和减少群体性事件。现场演练让孩子们过足“反恐瘾”。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