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启动垃圾分类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市媒看长沙 | 2019-08-05 09:18:2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8月5日讯  长沙晚报8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蔚然 通讯员 易芳)8月3日上午,烈日炎炎,“创意扑克 创意绘画”长沙县垃圾分类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在星沙街道启动。活动以志愿服务的方式,推动长沙县垃圾分类全员动员、全力推进、全域覆盖,由长沙县红十字会、星沙街道办事处主办,美行彩翼儿童美术松雅湖校区、湖南省绿色卫士捞刀河大队承办。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居民参与。

  年届七旬的湖南省最美志愿者、长沙县红十字志愿服务站站长文池珍在活动现场宣读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倡议书。全国最美志愿者、湖南省绿色卫士捞刀河大队队长张建伟为居民介绍了垃圾分类创意扑克牌开发情况,并在现场进行发放,引得不少小朋友和家长好奇地一探究竟。随后,王璟莱志愿者结合案例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其PPT展示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在有奖问答环节,小朋友兴趣盎然,踊跃答题,8位小朋友喜获“大礼包”奖品,松雅湖二小二年级1705班章贤小朋友获奖后说:“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怎么用小猪佩琪来给垃圾分类了,以后在家里和学校也要准确分类。”

  紧接着,创意绘画环节拉开序幕,一幅幅描绘美好家园、体现环保理念的绘画作品在小朋友手中徐徐展开。据悉,小朋友的优秀绘画作品将参与长沙市“儿童友好创意童画展”主题评选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创新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方式,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童心。”长沙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夏声朝表示,长沙县红十字会将动员更多红十字志愿者,积极投身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助力长沙县环境零污染、建设零违章、安全零事故、居民零上访、治安零发案的“五零”社区(村)建设。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