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排查见成效

市媒看长沙 | 2019-08-06 10:28:3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8月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游 实习生 谭立)报道 近日,随着亚朵酒店正式对外开放,位于芙蓉区湘湖街道的香泽南湖大厦正式完成改造并投入运营。闲置数年的烂尾楼摇身一变成为集智慧农贸市场、酒店、体彩中心于一体的高端写字楼,成为芙蓉区提高政府的诚信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记者今日从芙蓉区获悉,该区将加大“不理旧账、不还旧账”问责,主动回应企业、市场主体的期待。

  污点蝶变成亮点,烂尾楼迎新生

  每个摊位前摆放着“智慧电子秤”,菜蔬一上秤,屏幕上立即显示重量与价格,并有二维码可供市民扫码付款,每件商品都可溯源;市场门口的大屏幕上,销售排行榜实时更新,店铺人气一目了然;配备的空调与新风系统令市场内空气清新如商场……走进位于香泽南湖大厦负一楼的今朝星市集智慧农贸市场,优雅的环境、智慧的服务令人眼前一亮,成为周边10万居民的买菜“大本营”。楼上,高端酒店、体彩中心纷纷入驻,大厦旁配套的立体停车场月底即将开放。

  香泽南湖大厦的前身是今朝宾馆。几年前,由于资金短缺导致升级改造计划停摆,今朝宾馆变成烂尾楼,成了该片区的一处污点。2014年以来,长沙市湘湖管理局开始介入,在协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积极引入新的投资方,将烂尾楼升级改造为香泽南湖大厦,同时顺应“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的要求,利用原来的地下室配套建设了今朝星市集智慧农贸市场,大厦重获新生。

  排查解决旧账,梳理建立台账

  一直以来,“新官不理旧账”是影响营商环境的“老大难”问题。今年,芙蓉区先后出台《长沙市芙蓉区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长沙市芙蓉区“营商环境优化年”实施涉企政策落地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新官不理旧帐”专项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排查出来的“旧账”,按照“一个问题、一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有效推进问题解决。

  芙蓉区先后开展三轮“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排查,所有问题全部建立台账。通过定期开展企业“走访、宣传、帮扶”活动,召开政企、商协会和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座谈会,建立企业诉求定期梳理、研究、回应与反馈机制,将“新官不理旧账”的问题隐患实现常态化管理。

  直面“绕、推、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理性接盘并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芙蓉区成立社会投资重点遗留项目帮扶工作指挥部,明确由相关县级领导牵头负责,加快推进有关问题的研究解决。目前,已有14个项目取得实质进展。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园区,芙蓉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