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双江口镇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市媒看长沙 | 2019-08-07 09:21:4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8月7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黄榕)报道,“女人都是爱美的,不仅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把家里收拾得整整齐齐,还要扮靓我们共同的家园。面对记者的采访,来自左家山村的“美丽庭院”示范户姚辉宏大声说出了心里的话。8月6日,宁乡双江口镇举行“美家美妇”主题活动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大会,来自全镇17个村(社区)的基层干部、村民代表、妇女组长近1200人,来到位于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的会场,大伙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政策带回家,以家庭为单位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

  记者了解到,双江口镇在全域推进垃圾分类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妇女同志的作用,尤其是480位妇女组长的力量,指导本组妇女开展垃圾分类,检查评比环境卫生。该镇已在全域范围内开展以垃圾治理为重点、以开展农村“五治”为主要内容的“十组示范 百组整治”人居环境提质行动,力争达到垃圾分类全覆盖、无害化厕所普及率达100%、空心房全面清零、水域污染得到根本治理、移风易俗成为常态,争创长沙市环境卫生五星级乡镇。

  双江口镇党委书记孙勇介绍,今年以来,该镇针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推广普及,截至目前召开“乡村振兴进农家”屋场会、组长会、妇女座谈会累计600多场次,发放分类垃圾桶超过4.23万个,各村(社区)陆续完成资源垃圾分拣中心选址,其中7个村(社区)分拣中心完成建设,全镇“农户源头分类减量、保洁员上户回收、镇村二次分拣、市统筹处理”的垃圾分类体系正在形成。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