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东广济桥社区发动党员力量 包干楼栋垃圾分类工作

市媒看长沙 | 2019-08-16 09:19:1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8月1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游 通讯员 崔自红)报道,“‘干湿要分开,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阿姨您好,这是垃圾分类的资料,请您和我们一起保护环境。”8月15日上午,家住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东广济桥社区汽发宿舍的居民们家中迎来了一批“客人”。东广济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楼栋组长、青少年组成的“党群志愿团”共30人,来到居民家中“一对一”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家住梅溪湖的退休党员志愿者曾罗斌听说社区要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已是花甲之年的她特意起了个大早,花了一个多小时从梅溪湖转了3趟公交车和地铁赶来参加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退役军人一起向居民宣讲垃圾分类。谭亚全是一名退休老党员,也是退役军人,自打社区开始宣传垃圾分类,他就主动当起了志愿者,希望为家园环境出一份力。

  当天,东广济桥社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抢答赛等形式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同时,“党群志愿团”逐门逐户上门宣传垃圾分类,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实地指导他们对垃圾进行干湿两分。志愿者们还对居民日常生活中的习惯和经验进行调查,并对居民提出的意见进行了记录,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结合实施。

  东广济桥社区负责人介绍,为健全垃圾分类管理机制,社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发动党员力量,形成楼栋网格式管理模式,由党员网格包干楼栋垃圾分类工作,凡是网格内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问题解疑、上门辅导均包干到人。一名党员身兼“三员”,即垃圾分类先锋员、宣传员、示范员。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