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奶奶”先当学生再当老师

市媒看长沙 | 2019-08-19 10:37:10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8月19日讯 长沙晚报8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飞 通讯员 彭彦伟 )“塑料瓶得放在可回收垃圾箱里,电池得放到有害垃圾箱里。”今天上午,天心区桂庄社区,62岁的朱美秀奶奶正耐心地给孙子讲解,“现在分类是有点麻烦,但毛主席说过,‘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这是造福你们下一代呢!”当日,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桂庄社区携手美顺物业、长沙市尚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居民带来了一场“垃圾分分类,桂庄处处美”为主题的环保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暑假期间,奶奶们成为了带孩子的主力,招募“环保奶奶”的活动环节正是为了通过祖孙辈的互动与学习,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渗透到接受度比较低的群体中,让老人摒弃传统做法,让孩子有学习榜样,真正实现“大手拉小手,环保一起走”目标。

  “一开始,孙女问我湿纸巾是什么垃圾、葡萄籽是什么垃圾、花生壳是什么垃圾?我都搞不清楚。我也是向老师学习了以后才能教她,现在她问什么我都回答得上来了。她天天跟同学夸我呢!”来参加活动的“环保奶奶”杨敏华笑得合不拢嘴。

  据悉,天心区桂庄社区积极推动垃圾分类,着力建立“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联动机制,创新探索初见成效。“近三个月以来,社区创建了桂庄益站志愿服务队,招募到环保妈妈、环保奶奶、环保先锋党员等志愿者60余人。下一步,社区将创建环保家庭示范点,将环保意识和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渗透到家庭教育生活中,指导社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移风易俗、转变观念,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桂庄社区党总支书记曾方红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