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蜂托起甜蜜脱贫梦

市媒看长沙 | 2019-08-22 09:46:32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8月2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华 通讯员 胡达胜 朱勇)报道 龙山县洗车河镇支家村的四季果园里,成千上万的蜜蜂从数百箱蜂箱内飞出,扑向果园寻觅各色美味花朵。看着这热闹的场面,望城区驻洗车河镇对口帮扶工作队队员魏文和龙山县国成合作社负责人黄维成等乐开了花,“到10月,这些蜜蜂就可以为镇上的兜底贫困户带来第一批分红了。”

https://res.changsha.cn/upload/document_news/111874/20190822/document_news_content_5d5df4a19a5f3.jpg

这些小蜜蜂将为龙山县洗车河镇兜底贫困户带来脱贫希望。长沙晚报通讯员 邓望 全媒体记者 朱华 摄影报道

  据悉,这是今年望城区驻洗车河镇对口帮扶工作队为全镇40户精准扶贫兜底保障户专门推出的专项行动,根据当地地理位置偏远、树木众多、植被丰富等特点,通过资金帮扶,大户带动,利用中蜂产业使得兜底贫困户增收有了保障。黄维成正忙着打开一道道蜂门,让成群的蜜蜂飞入桃林,适应新的环境。

  “把中蜂放进四季果园养殖,蜂源有保障,果树和中蜂管理可以做到两不误,而且养蜂见效快,中蜂当年就能产蜜。”黄维成自己养过几十箱蜜蜂,有丰富的经验,同时也是当地一名热心的致富带头人,这次在帮扶工作队的支持下,他担当起了为兜底贫困户养蜂的重任。

  “一年可以采两季蜜,这批蜜蜂养了十多天了,马上就可以产第一批次蜜了。”黄维成算了算,“估计可产出一千斤左右的蜂蜜,目前市面上蜂蜜可以卖到一百元一斤,产值可达10万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