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硬监管打造商圈软实力

市媒看长沙 | 2019-09-02 10:15:3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9月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张立坚)报道,“这里有好玩的,有好吃的,有好看的,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一条龙服务,让我们这些爱热闹的宁乡人感觉很对味呢!”今日恰逢周末,宁乡市民喻湘辉带着家人走进了新开张的宁邦大信·新都汇大型购物中心,开心地从上午逛到了下午。

  记者了解到,该购物中心位于宁乡市历经铺街道繁华路段,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聚集了100多个优秀品牌,集餐饮、娱乐、院线、超市为一体,着力打造宁乡市首个现代一站式城市生活广场。购物中心于8月31日正式开业,当天营业额超过250万元。

  “早在7月初,宁乡市市监局负责人就多次到购物中心现场指导,专门针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组织食品经营户就食品安全知识进行开业前的专业培训。”据历经铺市监所所长林泽军介绍,为切实加强购物中心开业期间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历经铺市监所工作人员针对食品加工、储存、经营等关键环节,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通过现场“一对一”指导,针对购物中心12户食品经营户和27家餐饮户,均按《食品安全法》规定的标准和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的相关规定进行了整改,达标后才统一办理相关证照。

  同时,宁乡市市监局派出专业人员对购物中心28部电梯以及12处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查指导,并要求物业管理公司及电梯维保单位加强巡查。可以说,硬监管打造了商圈软实力。宁乡市市监局依据相关法规,从规范市场入手,严格食品质量检测,加强特种设备检查,确保了大型购物中心的顺利开业。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