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文源街道启动垃圾分类全民行动

市媒看长沙 | 2019-09-02 10:18:3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桶边督导员”给垃圾分类把关

  天心区文源街道启动垃圾分类全民行动

  星辰在线9月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吴静)报道,“督导员一指导,好像也没有那么难。”9月1日上午,在垃圾分类督导员的指导下,天心区金秋小区居民手提一袋袋垃圾,来到小区新添置的垃圾分类驿站前,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当日,文源街道金汇社区垃圾分类全民行动启动,首批小区垃圾分类的“桶边督导员”上岗,开始入户宣传。

  作为文源街道的试点小区,金秋小区内垃圾分类氛围浓厚。现场,由天心区城管局、城管执法大队党员干部组成的水滴志愿者,以及金汇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宣传小分队“摆摊设点”,向居民们宣传垃圾的正确分类方式。在小区中心广场,两处垃圾分类驿站已经建成使用,4个不同颜色的分类垃圾桶以及对应的垃圾分类投放标识十分打眼。小区内,一处可回收垃圾分拣中心已经建成,九组干湿垃圾投放点正在筹备中,建成后,由小区志愿者、物业组成的“桶边督导员”将在一旁指导,在小区内形成“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垃圾分类模式。

  金秋小区是城管系统干部职工的家属小区,参与垃圾分类小区居民们十分踊跃。在“垃圾分类新时尚 我为家园添抹绿”环保宣言墙上,不少党员居民写下了自己的环保宣言。金汇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静介绍,下一步,街道社区将探索建立“红黑榜”等奖惩机制,推动街道、社区、机关、物业、小区等系统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探索将垃圾分类纳入个人诚信体系等,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