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好家风成为好民风

市媒看长沙 | 2019-09-04 09:44:5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9月4日讯  长沙晚报9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名言警句、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廉政佳作、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书法作品……今日,一场精彩纷呈的廉政文化展示活动在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举行,廉政文化内涵借助不同文化载体浸润心田,成为一堂弘扬主旋律、传播廉政观的生动党课。

  “我是廉政,从青铜时代走到和谐盛世,从闭关锁国走到改革开放,从受尽凌辱走到中华崛起……为民、务实、清廉,是我们的追求。”社区居民自己创作的歌曲《廉洁在我心》,将真挚的感情融入生动的歌词之中,形象地诠释了廉政诗文的内涵。

  “王安石说‘非吾所有,虽一毫而莫取’。”74岁的社区老党员陶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家风家训作了现场演讲,表达着自己对廉洁的感悟与认知;“清如秋菊何妨瘦,廉如梅花不畏寒”,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写下廉政文化书画作品送给社区群众;“廉,自身之瑰宝,请你坚守自身之瑰宝勿为它物所动摇。”老党员朱阿姨现场为女儿写下家书……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却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廉洁品质,展示着老党员的精神风貌。

  “文化展示活动为居民搭建起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舞台,让一家一户的好家风成为一个社区的好民风。”社区群众纷纷为活动点赞。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