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专项行动打击涉网违法犯罪 “净网2019”对谣言说不

市媒看长沙 | 2019-09-05 11:21:4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9月5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邬艳)报道,造谣“奔驰车撞上摩托车致三人死亡”案件、造谣“非洲猪瘟造成全市90%养殖户生猪已感染瘟疫”案件、传播“暴力血腥视频”案件、网络冒充纪委领导诈骗案……记者4日从宁乡市委网信办获悉,今年以来,该办与市公安局通力协作,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重拳打击网络谣言,共抓获网上造谣或利用网络寻衅滋事人员24人,其中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13人,训诫处理10人。

  8月20日上午,宁乡市委网信办依法约谈了某网络科技公司负责人,责令其对所经营的微信公众号存在的刊发未经证实的信息等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整改到位。

  今年以来,针对个别自媒体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宁乡市委网信办采取约谈、训诫等形式,规范自媒体的行业行为,先后约谈了“中产派”微信公众号、“农村最新政策”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的负责人,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必须加强内容审核管理,确保合法合规运营。

  在规范与打击的同时,宁乡市委网信办还积极发挥宁乡新媒体协会的作用,扩大网络统一战线,扩大网络“朋友圈”,敦促新媒体成员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主题宣传和舆论引导,凝聚网上正能量。

  据悉,为了有力震慑网络犯罪行为,宁乡市公安局网安大队依托现有警务资源,广泛收集各类涉网犯罪线索,深入全面分析研判,全力展开针对性、实效性更强的打击攻势。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