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超市亮相雨花区茶园坡社区 居民奉献积分享服务

市媒看长沙 | 2019-09-09 09:42:1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9月9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报道,每天服务12个小时,节假日也不打烊,不但补衣、修鞋、配锁等老手艺人纷纷入驻,居民凭借奉献积分还可免费或低价获享服务。今日,“多彩茶园”便民超市亮相雨花区砂子塘街道茶园坡社区,不仅暖心服务众多,爱心居民还自掏腰包2万元,为52户贫困邻里送去“中秋关爱礼”。

  “多彩茶园”便民超市内,水果吧、缝纫室、修鞋间等一应俱全,老鞋匠服务居民很热心。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 摄

  奉献积分换服务,这个超市很暖心

  “您挑的水果一共20元,每分可兑现5元,您的4个奉献积分刚刚好。”熟练地为水果称重、打包,“80后”姑娘梁平美嘴甜手勤快,让“便民超市”一片温情。

  230平方米的超市位于王家冲路旁,地理位置顶呱呱,水果吧、缝纫室、修鞋间等一应俱全,社区为居民们发放了爱心存折,参加公益活动后获得积分,用积分就能在此换取服务。超市日常也对外营业,水果都是平价、衣物破损踩线只需3元、换个鞋掌10元以内,服务街坊都是“良心价”,对家境特别贫困者还免费。

  水果吧内,梁平美和丈夫从清晨就忙乎开了,30余种水果摆放得错落有致,十分养眼。两年前,小俩口从衡阳来到长沙,打工收入微薄,还要照顾两个孩子,日子过得拮据。有感于年轻人的努力,社区不收分文租金让他们经营起水果吧,既让他们赚取收入补贴家用,也让爱心居民的奉献行为有了一处回馈点。

  仔细打磨、密密缝纫,在老鞋匠喻新桥手下,一双边角裂口的皮鞋很快就被修补得看不出痕迹,“好手艺!”面对街坊们的夸赞,喻新桥搓着手笑得有点腼腆。修鞋20年,喻新桥此前没少带着修鞋摊在楼栋间“打游击”,现在入驻不用交租金的敞亮超市,劳动环境好了,还能服务居民,老喻干得劲头十足。

  中秋节即到,社区举行“邻亲茶话会”,巧手邻里自制的手工月饼暖胃又暖心。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 摄

  自掏腰包2万元助贫困邻里

  宽敞明亮的便民超市,可不只有服务功能,它还是茶园坡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走上其二楼,阅读室、暖邻驿站温情洋溢,中秋节即到,今日社区党委特意在这举行“邻亲茶话会”,52户贫困家庭居民被邀请出席。

  “真甜!”洁白的瓷盘上,摆放着用水果、蛋黄、乳酪等为馅制作的各类月饼。看到大伙吃得香甜,社区党委书记刘萱萱赶紧“曝料”:这是社区5名巧娘忙乎一天选料、和馅、烘焙所制,是不折不扣的“暖邻牌”手工月饼。

  逢年过节常给贫困街坊送米油,今日活动上,居民巢金云再次带着满满爱意而来。开了一家糕点店的她生意不错,经济宽裕了便想着如何帮帮身边人。眼看着中秋节快到了,和社区商量后巢金云自掏腰包2万元,为贫困邻里和学子送来关爱金、助学金。

  夫妻俩都身患残疾,儿子正就读大学,居民高铁鸿这些天正筹措着儿子新学期的学费、生活费。收到带着暖意的助学金,高铁鸿感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

  “茶园坡内多为改制企业宿舍小区,困难家庭为数不少。”刘萱萱感慨,正是社区内涌动的爱和奉献暖流,帮你帮我,将大伙的心凝聚在了一起。接下来,便民超市还会推出更多服务项目,“帮扶不打折、爱心不打烊”。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