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率先实施“街道吹哨,部门报到”

市媒看长沙 | 2019-09-23 10:57:3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9月23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刘达敏)报道 湘江北路江湾路口紧邻清水塘江湾小学,城市主干道上车辆高速穿梭,千余小学生每天穿越车流过马路,安全隐患如何消除?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一声哨响,该区发改、市政、城管、教育、规划、园林、交警等七部门应声而动,决策拍板:修桥!湘江北路江湾路口人行天桥8月26日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今年开福区“两会”上,区人大代表范柱兰一纸修桥的建议,成为了鞭策各部门服务民生的“哨声”。范柱兰在调查中发现,江湾小学1455名在校生中,有1197名学生家住湘江世纪城,每天必须从江湾路口的湘江北路穿越回家。而该路宽50余米,车流量大、速度快,发生过多起行人穿越引发的交通事故,安全隐患极大,也给车辆正常通行添堵。人大代表们在科学调研的基础上建议,在江湾路口增设人行天桥。

  开福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迅速落实省、市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策部署,在长沙率先推广“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制。作为长沙“街道吹哨,部门报到”首个试点单位,芙蓉北路街道在访民生、听民声的过程中,以修桥建议为“哨声”,召集区发改等七大相关部门,派出专人实地查勘、调研决策,最终决定采取由区财政投资、区市政具体实施、其他职能部门配合的人行天桥建设方案。

  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表示,该区正在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正是在主题教育背景下,借鉴北京经验、创新推出的党建引领基层综合治理工作机制。芙蓉北路街道率先试点实施以来,通过管理力量下沉、治理力量聚合,以民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解决了多个民生痛点难题,在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引进民生服务项目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接下来将在全区推广实施。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