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首聘12家“企业河长”巡护母亲河 410万尾鱼苗放流湘江

市媒看长沙 | 2019-10-10 08:35:4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0月10日讯 长沙晚报10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刘达敏)公益企业担当河长,抱团巡护母亲河!今日,湖南十大环保杰出人物、长沙环保卫士章志标和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一起在浏阳河入湘江口放流鱼苗,启动“众企当河长、水美耀开福”巡护母亲河活动。12家公益企业被聘为长沙首批“企业河长”,加入日常巡河护河,410万尾鱼苗也被放流湘江。

  今日,湖南高岭建设集团等12家企业被聘为开福区“企业河长”,章志标等18名环保标兵和道德模范被聘为“公众河长”。开福区是水资源大区,有“一江五河三湖”,全区水域面积2000公顷。通过源头、岸线、水面“三位一体”综合防治等系列治理举措,开福区辖内水环境质量明显提升。曹再兴表示,首聘“企业河长”就是要建立政府、企业、公众共治体系,共同治理水污染、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

  今日,在芙蓉北路街道浏阳河入湘江口,一条数百米长的蓝色“滑道”从堤岸直达江中,由开福区政府购置的410万尾鱼苗,坐着“滑道”欢快地游进湘江。章志标告诉记者,放流鱼苗有助于改善湘江水生态,丰富物种多样性。企业、“公众河长”和政府职能部门还启动无人机巡河、自行车队环保宣传及河滩保洁系列行动。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