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怎么扔,听“桶长”的

市媒看长沙 | 2019-10-16 09:48:0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0月16日讯  长沙晚报10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飞 通讯员 吕巧莉) “我知道林长制、河长制,这‘桶长制’还是第一次听说,不过推行以来对垃圾分类真有效!”今天,家住白沙路1号税务局宿舍的老党员谢阿姨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燕子岭社区推出了“桶长制”治理新招:党总支、网格员+网格长、楼栋小组长+党员、保洁员建立自上而下四个层面的网格管理工作模式。其中,社区党总支对垃圾分类“桶长制”进行统筹部署;负责小区楼栋卫生的保洁员担任“桶长”,负责所在的网格分类垃圾桶,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指引。

  自开展垃圾“桶长制”模式以来,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明显改善。同时,社区建立了长效志愿者劝导监督机制,“米莎帮帮团”志愿者不定期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截至目前,上户宣传13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2100余份,开展知识讲座6次,定点投放垃圾桶76个。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