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开幕

市媒看长沙 | 2019-10-19 08:15:3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0月19日讯 长沙晚报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冒蕞 周帙恒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今天上午,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宣布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开幕式。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老挝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副部长翁萨瓦·西潘敦出席并致辞。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苗丹佩、韩国国会议长特别辅助官李忠烈,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何报翔、胡旭晟,市领导胡忠雄,以及田红旗、刘友梅、陈湘生、翟婉明等两院院士出席。

  本次博览会以“智慧轨道,联通未来”为主题,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将举办轨道交通发展论坛、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人才对接会、轨道交通国际投融资合作论坛、株洲论坛等20多项配套活动,共吸引406家国内外轨道交通行业龙头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参展。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博览会在湘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伴随着新中国70年工业化的光辉历程,湖南已发展成为中国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被誉为“中国电力机车的摇篮”。近年来,湖南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制造强国、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培育形成了装备制造等万亿产业和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等千亿产业。轨道交通已形成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物流配套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电力机车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0%,涌现了世界最高时速米轨动车组、中国首条完全知识产权并商业运营的中低速磁悬浮线等高端技术和产品,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杜家毫指出,本次博览会为展示行业最新技术及成果、深化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湖南将以此为新起点,与各方一道,加强装备制造业系统、主机、零部件和技术服务等各领域合作,共同攻克核心技术、抱团开拓国内外市场,共同谱写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热忱欢迎国内外企业、专家和各界人士来湖南参展交流、研讨研发、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卢鹏起代表中国贸促会对本次展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举办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对加强中外企业交流与合作、促进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经济转型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贸促会将与湖南及各相关方通力合作,共同打造国际影响力大、行业引领性强、品牌美誉度高的专业展会,努力推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大融合、大开放、大合作、大发展,为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作出积极努力和新贡献。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宗祥、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志辉也先后致辞。

  开幕式前,郑建邦在杜家毫、许达哲等陪同下参观了博览会展馆。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