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赋能文旅 2019中国·长沙民宿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市媒看长沙 | 2019-10-20 09:12:52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0月20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颖姝)报道 民宿赋能文旅,助力乡村振兴。18日上午,以“新时代 新文旅 新民宿”为主题的2019中国·长沙民宿产业发展大会在长沙县开幕。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民宿大咖等300余人齐聚长沙县,分享行业趋势,探索民宿产业发展的新契机新机遇,助力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副市长刘明理出席。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首席专家刘志明发布了《2019中国民宿发展指数报告》。全国民宿省域发展指数TOP10分别为浙江、云南、四川、北京、安徽、广东、湖南、福建、江苏、山东。《报告》将长沙县创新“农户+企业+村集体”的新型民宿合作模式作为重点发展典型进行推介。据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长沙县已建成民宿集聚区4个,汇集民宿点近300户,共有床位数2400余个。今年已接待游客数约147万人次,实现旅游民宿综合收入约13.2亿元。

  大会现场还成立了长沙县文旅智库,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等专家成为第一批“专家智囊团”。

  据悉,民宿大会期间,长沙县将推出十余项活动,包括无人机灯光秀、长沙县文旅推介会、长沙县民宿文化旅游体验月启动仪式和长沙县旅游装备SHOW等。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