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全面铺开国有企业“三供一业”老旧小区物业维修改造

市媒看长沙 | 2019-10-22 09:22:5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0月2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尹宇辉)报道,老旧小区物业维修改造是今年天心区辖区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助力国有企业减轻负担、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进一步改善职工居住环境,由天心区工信局牵头,将完成对11个国有企业老旧小区的物业维修改造。今日,记者在两个完成验收的小区实地走访时看到,多年的安全隐患彻底被排除,老小区焕新颜。

  改造后的护坡路面宽敞,成为公交金盆小区一条新的消防通道。

  边坡护墙倾斜严重(改造前)。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大变样、大优化、大提升”是大家最直观的感受。“以前这个护坡开裂、下沉,大家住着都不安心,还有不少私搭乱建,现在都拆了,又把护坡加固了,新修了路,还更新了管道,里里外外全都收拾了。如今,我们在小区里住着舒服多啦,感谢政府和社区!”说起小区护坡改造,公交金盆小区居民交口称赞,改造后的小区为职工提供了一个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

  赤岭路街道南大桥社区的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的公交金盆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共有12栋宿舍楼,小区基础设施陈旧、功能配套不全,尤其紧邻8栋、9栋的护坡,因年代久远,出现了地基变形、沉降、开裂等现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以前,每当下雨,这里都是街道、社区24小时关注的重点。”南大桥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说。

  根据政策文件,市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按现状进行移交。有安全隐患的,企业排除隐患后再移交。考虑到护坡隐患对周边居民生命及财产的威胁,在企业迟迟未动工排危的情况下,天心区政府在市企改办、市交通集团、区工信局、赤岭路街道办事处、南大桥社区及相关单位参加的护坡排危专题讨论会上,把组织排危的任务接了过来。2019年3月启动护坡排危改造,分A、B、C三个区进行加固治理,同时对8栋、9栋的地下管网、道路设施及基础设施等进行了修复、修整、修缮等改善提升工程。如今,420米的护坡不仅修缮一新,居民还在此种上了花花草草,这里成了居民茶余饭后散步的好去处。

  通过对公共区域的物业维修,地处夏家冲社区的五矿二十三冶仰天湖基地职工小区改变更多的是小区的环境:破损的路面进行了翻修;有些堵塞的化粪池地下管网重新铺排;两处杂草丛生之地改成了小花园,空余处还建起了一块晾衣场地;房屋进行了粉刷,增加了门禁……这些变化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其他9个国有企业老旧小区物业维修改造已经全面铺开。“我们将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把每一分钱都用来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天心区工信局局长石宇峰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