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智慧环卫示范区落地天心区 推动智慧环卫在长沙全面推广

市媒看长沙 | 2019-10-28 09:29:5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0月2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卜劲文)报道,10月27日上午,湖南首个智慧环卫示范区启用仪式在天心区举行。天心区携手长沙酷哇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天心区车联网大数据及电子地图研发运营总部项目合作协议,将助力天心区打造全开放场景下5G全覆盖的智能网联和高精地图大数据示范区。副市长谭勇出席。

  酷哇机器人为天心区建立全区域高精地图,采用基于自动驾驶环卫作业设备的智能网联城市服务作业车队动态实时采集城市数据,并且搭配智能路基系统,可实现高精度地图构建和维护,实现全路段、全天候自动驾驶感知覆盖,大幅提升自动驾驶行驶安全、智慧环卫作业效率和道路行车通勤效率。此次将投入100辆与中联环境共同研发的全系列自动驾驶环卫编队作业车辆。

  谭勇表示,将最前沿的5G智能网联技术、自动驾驶技术与最基础的城管环卫保洁工作有机结合,是改变以传统人工为主的环卫保洁模式、极大提高城市清扫保洁效率的一次全新尝试。天心区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优势,积极探索,取得良好经验,推动智慧环卫在长沙全面推广。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